[森林 レン]

    我徘徊在一個根結交錯的樹洞前,愣愣的看著在密葉縫隙間嶄露的天色,一小塊一小塊就像是馬賽克拼貼一樣,在風不斷拂動枝葉之中,我有些昏眩的想起一些破碎的回憶,有的像是真實的,有的又像是夢境裡的,使我難辨真偽。

    忽地有道影子迅速地從我身邊呼嘯而過,絲毫沒有停留的猛烈奔向前方,移動的本體我沒看清楚,只看見若似褐色閃動過去的光線,還有奔馳後留在我耳際的空氣,倏地活動了起來,聲音裡夾帶著呼喚我名字的聲音,稚氣的聲音不斷哭著、笑著,用著各式各樣的情緒說著「レン」,像纏滾起各種線絲的彩球,把我的記憶全數勾走,落下一條線索,引導我向前奔去。

    在我眼前是長長的一段路,左右兩邊都是高聳的杉樹,我扭著頭腦海裡盡是一片空白,但遠處爍動的光還在發出哭泣的聲音,讓我忍不住移動起腳步,往前靠近。

    原本以為已經離目標很近,卻總觸不及那道影子,因此我越走越快,等到我回過神來時,我已經近乎瘋狂的奔跑起來。
當我越跑越快時,周圍的風景就像連成一幕幕的區塊,湧現出無數我與父親、母親、兄長還有聖川真斗的記憶,僅只瞥過幾眼出現在我眼角餘光內的場景,他們的表情都非常真摯,然而我的回憶沒有喧嘩的聲音,一切都安靜地流轉著。

    只有一個明顯的聲音,不斷越來越靠近,漸次清晰地讓我聽得清楚。
    那是一個少年的哭聲,在哭腔裡我依稀感受得到一點點的寂寞。 


    「嗚嗚...媽媽...」

    「...爸爸,你討厭我嗎?你討厭媽媽嗎?」

    「為什麼我會被生下來?」

    「...有誰願意愛我?」

    「救救我...救救我...」



    「我好想你,媽媽...............」


    整片樹林裡充滿少年的哭聲,從空氣的溫度和震動中我可以感覺到,少年時而顫抖,時而絕望,時而懸念詢問沒有回應的答案。

    我轉過身大聲對樹林問道,假設性地猜測少年能夠聽見我的聲音。


    「你在哪裡?」


...我在這裡。


「你是誰?你在哪裡?」


    ...在這裡。


    當我發現那個和現在的我身形相比起來,算是嬌小的少年背影時,我輕輕地拍拍他的肩膀。
    他轉過身,噙著滿臉的淚水,叫了我一聲レン。


    我看著他的臉龐,緊緊的把他擁在懷裡,也呼喚了他與我一樣的名字。
    那個少年是我,是十三歲的我,還將自己深鎖的我。

    「你終於找到了。」

    「嗯。」

    「レン,現在的你,還寂寞嗎?還會悲傷嗎?」

    「我還是會寂寞,還是會悲傷,但我現在有愛我的人,我不害怕了。」

    「是嗎?」我看著自己過於早熟的笑臉有些蒼白,對現在的我點了點頭,他用雙手扶著我的臉,說著:「既然這樣,我將會消失,你不再需要被過去束縛,也不再有陰霾。」



    「你就是我,而我就是你。」

    光灑落在二十歲的我和十三歲的我身上,風吹著我們的髮絲,盯著彼此靜默半晌笑著。
    十三歲的我露出釋懷一切的笑容,讓現在的我的心裡不禁有些顫抖。

    「這是夢哦....」
    最後他告訴我杉樹的樹語是等待一生中的真愛的到來,是我的生日樹。


    我誕生於這個世界,穿過無數個生日歲月,我殷殷地期盼著愛,我翹首看著明天。

    我佇立在森林的中間,沒辦法再往前走,因為我還不應該站在盡頭之處。睜開眼時,眼前的森林和天空已經消失了,只看到真斗拿著毛巾將我額上的汗水擦乾,和我道了聲早安後,送上一個溫柔的親吻。

    「早安。」
    新的自己。

 

 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 

非常生澀的嘗試寫了想像中感覺的夢境森林和自己對話的場景!

有任何建議感想都歡迎留言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t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